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不容错过的几道美食,色香味俱全,简单易做,学会老公都长脸

糖醋鱿鱼

做法:

1、准备好鱿鱼、小葱、辣椒酱还有糖醋以及白芝麻。

2、先把鱿鱼处理,内脏挖出后直接将鱿鱼表面的一层皮撕掉清洗后,直接放入烧开的水中烫煮一下,捞出后备用。

3、将鱿鱼切块后,用小葱打结起来,摆在盘中备用。

4、准备好一个碗将辣椒酱还有白醋以及糖和芝麻放在一起搅拌后备用。

农家小炒肉

食材:五花肉、青红椒、葱段等

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、切片,青红椒切块,青葱切段,蒜切片,姜切末;

2、锅烧热,倒入少许油,油热后,放入姜蒜末爆香;

3、倒入切片的五花肉;

4、翻炒至五花肉变色,加入青蒜;

5、翻炒均匀,加入青红椒;

6、继续炒匀,加入剁椒;

7、加入生抽;

辣子烧肥肠

食材:熟猪肥肠5oo克,青椒、胡萝卜各50克,红尖椒丝、姜丝、酱油、盐、料酒、白糖、醋、湿淀粉、红油、食油各适量。

做法

1.将肥肠切成段,放入碗中,加酱油、料酒腌渍,胡萝卜切片,青椒切小段,分别用开水焯出。

2.炒锅注油烧热,下姜丝、红尖椒丝炒香,加入肥肠,烹入料酒,翻炒几下,

3.再加入酱油、盐、白糖、醋及鲜汤,烧透入味,

蒜爆羊肉

食材:羊肉蒜2头、糖盐醋、料酒胡椒面、酱油蛋清

做法

1、码味:羊肉切拨片(最好不要用涮羊肉的肉片,太薄了,做好后嚼起来会没有肉质感),羊肉片中倒入酱油、盐、料酒、少许胡椒面、蛋清、淀粉,搅拌腌10-15分钟入味

2、将两头蒜切成片,蒜要多放才会有蒜香浓郁。

3、锅中倒入油,油六成热的时候倒入羊肉片滑炒,期间可沿锅边倒入少许料酒进行烹香,看到羊肉没有红色血丝后立即撑到盘子内备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