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紫薯也可以炸着吃?外酥里软,当零食也可以当甜品

爱吃零食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家孩子以前特别爱吃零食,还处在长身体,经常吃零食对身体不好。于是自己就没事就找一些自己就能做的健康小美食做给孩子吃,自己做的健康有营养,还能满足孩子吃零食的欲望,可谓一举两得,两全其美。

今天和大家推荐一款紫薯的一个新吃法,制作出来的成品既能当零食,也可以当甜品的美食,它就是脆皮紫薯酥脆棒。就和它的名字一样,酥脆好吃,营养丰富。它的主要原材料就是紫薯,紫薯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比较了解,就不多讲了,说了那么多好吃的话,下面就一起看看这款美食是怎么做的吧。

【菜名】:脆皮紫薯酥脆棒

【所需食材】:紫薯2个、 鸡蛋1个 、糯米粉、 白糖、 鸡蛋液、 面粉、 面包糠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将买来的紫薯洗净削皮后,用到切成薄片。然后准备一蒸锅,锅里加水烧开后,将紫薯放到蒸笼里,上锅蒸熟后,取出趁热用勺子将紫薯压成紫薯泥。

第二步:做好的紫薯泥放凉后,倒入1个鸡蛋,用勺子搅拌均匀后再放入1勺白砂糖和2勺糯米粉,然后将它们混合均匀后用手揉成柔软的面团,放置静待几分钟。

第三步:将揉好的面团放到板子上继续揉面,揉好后用擀面杖将它擀成稍厚一点的长面片,然后用面刀将它们切成长条。厚度大约1厘米左右即可。

第四步:然后准备三个碗,一个碗里倒入鸡蛋搅拌成鸡蛋液待用,另一碗装上半碗面粉。最后一个碗倒入半碗面包糠待用。

第五步:然后将切好的紫薯条先沾鸡蛋液,再裹上面粉,然后再沾一次鸡蛋液,最后就放到面包糠里滚一圈。所有紫薯条都按这个顺序走一遍,做好的紫薯条放好备用。

第六步:然后准备一炒锅,锅里加入半锅食用油,然后等油温六层热后,就可以把做好的紫薯条放入锅里进行炸制,期间用勺子经常给紫薯条翻面,这样能保证所有面都能炸到,受热均匀。等都炸到金黄色就可以了。

第七步:都炸好后,将紫薯条都捞出,控油完在装盘就可以了。然后吃起来外脆里软,超级好吃。等吃之前再粘上蘸料会有另一种风味。

一份又能当零食,又可以当甜点的脆皮紫薯酥脆棒就做好了,就和它的名字一样,外皮酥脆,里面香嫩,吃了还想吃。

【烹饪小帖士】:

1、白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来决定。

2、这里的紫薯也可以换成别的食材,例如南瓜等。

3、脆皮紫薯酥脆棒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蘸着其他调味品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