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1个剩馒头加它放锅中炒,天天做都不腻,给肉也不换

导读:1个剩馒头加上它放锅中炒,惊艳了味蕾,天天吃都不腻,给肉也不换

馒头是北方人喜欢的面食,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,而且随时准备着,每次做的时候专门多做一些出来放在冰箱里保存,下次加热一下继续吃,剩馒头也有吃腻的时候,会变着法子做出来,炸馒头片、烤馒头片等等,每一家都有自己不同特色吃法。

家里剩了一个馒头,馒头是买的,不是特别好吃,放两天了,扔了怪可惜,留着加热又不想吃,干脆我把它和赤松茸一起炒出来,给馒头加点鲜,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,让味蕾得到了极大满足,从此之后有剩馒头,基本上都是用这种方法解决的,天天吃不腻,给肉也不换,晒到朋友圈,有人说:一个馒头做出了吃不起的感觉。详细做法分享如下,如果你家有剩馒头又不知道如何解决的时候,用下面方法尝试下,会喜欢上它特别的味道。

——赤松茸炒馒头——

【所需食材】馒头1个、赤松茸6个、红椒小半、小葱4根、黑胡椒少许、盐油少许

【制作步骤】

1、馒头切成一厘米见方小丁,无论是杂粮馒头还是精白面馒头都行。

2、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,松茸切成丁,红椒切成丁,小葱切成葱花,根部和葱叶部分分开放置。

3、锅烧热,放入少量油,先把葱根放在里面煎出香味之后再放入松茸翻炒,变软。

4、放入馒头丁和红椒翻炒,放入胡椒粉,在翻炒期间,由于锅中放油适量会有干的情况,从锅边缘加入少量清水进去,以防粘锅,直到馒头丁熟透时,放入盐翻炒均匀,撒上葱花,出锅即可。

制作小技巧:

1、馒头丁不要切太大,要不然在炒的过程中费时较长,有可能会外熟内部还没有热现象出现。

2、下锅的时候葱花爆出香味之后,不要先放馒头,这样非常吸油,锅中油全部被馒头吸走了,所以先放入松茸炒,后放馒头,健康美味二者兼得。

大家的剩馒头是如何解决的,欢迎分享留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